邯郸磁县新闻>>新闻聚焦>>

河北磁县千名党员当好隔离群众“店小二”

2020-02-12 18:42: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沃倩倩、齐雄)“李书记吗?可以帮我买一些洗衣液、面条过来吗?”河北省邯郸市磁县观台镇乞伏村党支部书记李庆丰看到村民刘明发来的微信后,立即赶往镇上的商店为其采购洗衣液等生活物资并送到家门口。“有困难找支书,李书记是随叫随到,他是俺村战胜疫情的主心骨!”刘明说。

图为磁县观台镇乞伏村村干部当起“快递员”为村民运送生活物资。

群众点单,我来买办。在李庆丰的手机备忘录里,详细记录着被居家隔离家庭所需物资。“疫情当前,作为党员更应该冲锋在前,为群众消解焦虑、搞好服务,我很乐意当群众的‘店小二’。”

据李庆丰介绍,在同心圆微信群实行群众点单,按需采购的方式,定期为群众采购新鲜蔬菜、水果、面条、鸡蛋等必备生活物资。该村有从武汉归来的务工人员,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避免人员聚集引发交叉感染,对村实施了交通管制,禁止外来人员、村民进出。为了确保群众不断粮,在家吃得饱,待得住,李庆丰与村两委干部一起当起了群众的“店小二”。

小区被隔离了,妻子的预产期马上就到了,这可怎么办?近日在河北省邯郸市磁县世纪城小区上演了一场“生命速递”。

“妻子还有3天就到预产期了,我该怎么办?”家住磁县世纪城小区14号楼的陶朝祥通过“14号楼临时党小组微信群”向负责防疫的磁县住建局干部胡文超求助。紧迫关头,胡文超第一时间向领导反映,终于在产妇预产期前将其送到医院,孩子顺利降生。事后,陶朝祥给胡文超发来微信:“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感谢你们的辛勤忙碌。”“我是一名党员,特殊时期,为群众服务是我的第一要务。”胡文超说。

图为磁县世纪城小区物业和党员干部替业主代买生活用品和蔬菜。

帮业主买菜、交燃气费、水电费,第一时间引导居民做好疫情防护工作,滚动播放防疫指南,24小时安排值班值守,做好人员的劝导、体温监测……身在隔离一线,胡文超对自己的要求是“细心、细心、再细心”。

从“武汉回来的务工人员请您主动居家隔离14天”到为每户隔离留观人员进行一对一健康管理,再到强化隔离人员生活保障,在严防严控的背后,人情味儿一点也不能少。磁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无私奉献、冲锋在前的先锋模范作用,来自包联单位、各乡镇、村、小区的1000余名党员干部成为隔离群众的“店小二”,按照事情的轻重缓急原则,帮助被隔离群众代买生活物资、代缴水电费,以及对群众进行心理疏导,对有求医需求的群众联系医务人员治疗,全力保障隔离群众的日常生活。同时,也通过流动宣传车、喇叭音响、微信、电话等多渠道当好“宣传员”“联络员”,给予群众精神上的支持和鼓励。

据了解,磁县对隔离场所实行统一管理,认真做好隔离场所设置、安保、消毒、检测、服务等工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特殊战场上,隔离的是病毒,隔不断的是关爱和希望。磁县的“店小二”跟着百姓的需求走,绝不让隔离群众感到孤独和无助,他们用爱化解困难,用心凝聚力量,传递的不仅是在疫情面前与群众的互帮互助,更是爱。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宁晓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