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磁县新闻>>新闻聚焦>>

河北磁县省级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有序复工复产

2020-02-24 17:47: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淑霞)疫情防控以来,位于河北磁县讲武城镇八里冢村的省级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严格按照“六必须”疫情防控措施,每天到基地大棚干活的不超过10个人,必须提供健康证明,测量体温,戴好口罩,保持一定距离,其他员工都以线上销售为主,在线上加强销售知识业务培训学习,并进行作业,真正做到有序下田、分时下地、分散干活,有序组织基地种植农户恢复生产,并积极发挥省级“妇”字号示范基地的带动作用,组织巾帼先锋,在推进基地有序复工复产、农业春耕备耕中贡献巾帼力量,在夺取全县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中发挥示范基地妇女半边天的作用。

这个示范基地就是邯郸市金益农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以公司+基地+农户的生产模式,在200亩蒲公英绿色种植基地的基础上,带动农户种植1000余亩,从基地种植到农户种植,从锄草、采摘、刨根等不同生长期的过程,以及在加工根茶、叶茶等优良品种上,做到精益求精,实现经济效益逐年提升,并成为当地四大脱贫示范种植基地之一。

这段时间,该公司司小明特别忙,既要做好公司员工防疫防护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预案,又要深入基地大棚指导妇女干好基地春季锄草等农活。他介绍说,为有序复工复产,公司制定了《严格执行“六必须”防控承诺书》,通过安排错峰上班、实行弹性工作制、远程会议及安排重要岗位人员开展复工准备、本地员工先到位等分批复工,降低工作场所人员密度。该公司蒲公英种植基地负责人段娜介绍说,“我们一边组织基地妇女线上培训学习销售知识,一边组织妇女有序开展农耕,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打好春耕备耕战。”

“疫情期间,我学会了网上销售,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 今年35岁的讲武城镇曹庄村网上销售员韩海焦,努力发挥巾帼先锋的示范带动作用,在网上学习业务知识,推销蒲公英根茶、叶茶,仅仅几天时间,就挣到3000元,实现了疫情防护和家庭收入的双赢。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博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