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磁县新闻>>新闻聚焦>>

河北磁县“宅”家女迎来指尖上的课堂

2020-03-01 17:30: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王立坤 通讯员张淑霞)为了让“宅”在家里的妇女足不出户就能学到知识,提升技能,日前,磁县妇联组织巾帼家政志愿者开通“线上家政”课堂,帮助有需求的妇女能够在疫情过后创业就业打下坚实基础,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

图为磁县“宅”家女在指尖上的课堂学习。

“‘宅’在家里,一部手机,轻轻一点,就能学到想学的家政课程,储备更多的知识能量,生活变的越来越精彩!”月收入8000元的家政服务员黄秀花一有时间就开始线上学习。

“上课第一天,就有80多名妇女参加,还有的也想报名,准备明天把今天的课程一起补学”磁县线上开课的福妈家政公司负责人介绍说。

在抗疫情助复工复产期间,磁县妇联依托社会力量,面向全县广大家庭和妇女开设家政技能培训,让广大农村妇女在家有事可做,有技能学习。

图为磁县“宅”家女在指尖上的课堂学习。

“两个孩子都上大学,花费比较高,为了能挣个零花钱贴补家用,疫情过后想去做家政服务,正好在疫情期间学习育婴技能,能出门的时候,就去北京做家政挣钱……”家住冶子村的农家女张美如实地说出心里话。

掌握一门技能,丰富“宅”家生活,还能增加收入。磁县妇联将陆续为农村妇女开设不同的“线上课堂”,让居家的姐妹们零距离感受到妇联“娘家人”的贴心服务,感受到“指尖”上知识的力量和组织的温暖。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立坤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