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磁县新闻>>图片新闻>>

磁县溢泉湖20公里环湖绿廊连起“新八景”

2020-04-22 17:29: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沃倩倩、齐雄)溢泉湖作为磁县最重要的山水文化资源的代表之一,湖波荡漾,美不胜收,打造的溢泉湖生态环湖绿廊作为第五届邯郸市旅发大会的重点项目,总投资约5.6亿元,占地面积约605公顷。主要建设内容为约20千米环湖慢行道和磁州“新八景”:千帆竞渡、花岛云天、驿泉烟树、千姿雁舞、磁桥映月、拂提春晓、惜夏荷香、滏岸览清。

近日,走进“花岛云天”项目施工现场,4辆挖掘机、5辆运土车等一些大型机械正在进行土方作业,为了完成标高,需要将土方运到低洼地,施工人员有的在焊接绿化给水管道,有的制作混凝土模板,有的搬运苗木支撑杆......

“地层结构复杂,地表岩石多且坚硬,破碎起来比较费劲,导致倒运土方进度比较慢,为了解决这一难题,我们专门增加了破碎锤设备,将原来20辆的运土车增加到40辆。”项目负责人唐晓伟介绍说。“花岛云天”项目对照的是磁县古八景“响堂晚钟”,将构建磁州城与古响堂之间的过渡节点打造为整个新八景的核心点、高潮点,在湖中岛上设置中式景观塔,围绕景观塔为中心布置牌坊、水榭等古建营造水上古风景观,作为全湖的制高点,既是标志性景观,又是360度观湖最佳处。

新建的环湖慢行道道路面宽5米,包括环湖路及沿线广场、观景平台、步行道、景观桥、景观构筑、林荫停车场、湿地木栈道、码头、游客服务中心、环湖驿站和景观绿化工程等。

对于溢泉湖来讲,大雁等候鸟是体现冬季生机的主角,碧波荡漾,天水一色,白鹭飞过停留,雁舞沙洲栖息。在“千姿雁舞”项目建设现场,环湖路两侧插上了颜色不一的旗帜,一辆辆的大型机械正在抓紧施工作业,工人们在固定树木支撑杆,一幅争分夺秒抢工期,一丝不苟创精品的画卷徐徐展开……

“千姿雁舞”位于徐家村东侧岸线,包括东侧小岛区域,区域占地约13万㎡,对应的是磁州古八景中的“贺兰积雪”,营造候鸟栖息、雁舞沙洲、岸芷汀兰、水天一色的景象,强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时代主题。“千姿雁舞”构筑有观雁亭、亲水平台、下沉廊道、隐藏式观鸟栈道、树屋、生态观鸟盒、鸟类博物馆等景观,利用岸线长直,水质较清的优势,这里成为溢泉湖最佳观雁点,可近距离观赏大雁。

“千姿雁舞环湖路长1.5公里左右,道路两侧搭配种植景观树,建有水上木屋和生态观鸟盒,还有花海景观,游客可置身花海中拍照、散心,感受人在景中,景在画中的唯美意境。”千姿雁舞项目负责人陈雪成介绍说。

同时,依托溢泉湖景区,建设国际化标准露营地,通过主题化设计,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保证净水供应,采用磁州窑图绘艺术(花卉纹、动物纹、人物纹)装饰房车,以磁州窑时期的诗词作为主题(如满庭芳、普天乐、红花满院等),结合林下空间的活动场地设置露天剧场,打造展现磁州特色、滨湖时尚浪漫、原生态的度假营地,在视线焦点处设置帐篷营位,白天可以观花海,夜晚可以举行篝火晚会等。

飞鸿在云鱼浮水,岸芷汀兰芦花飞。溢泉湖环湖生态绿廊自开工以来,建设者们开足马力、加班加点,保质量、抢时间、赶工期,让我们期待这不久的将来一个美丽的溢泉湖风景区。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