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磁县新闻>>新闻聚焦>>

邯郸磁县:做好就业保障 守好百姓“饭碗”

2020-05-05 13:30: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沃倩倩、齐雄)就业是民生之本,位居“六稳”“六保”之首,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冲击,保居民就业任务就变的十分艰巨。磁县精准分析研判全县就业形势,把保居民就业作为首要目标和工作重点,全面强化保就业各项举措,实现就业稳、人心稳、社会稳。

送政策进企稳岗。创新服务企业方式,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稳定就业,磁县成立了企业复工复产用工保障专班,持续开展帮扶重点企业复工复产专项服务活动,深入县域重点企业送政策、送信息、送服务,向企业问需、问计、问策,当好企业和劳动者的‘保障员’和‘贴心人’,助推企业复工复产、高质量发展,实现劳动力就地就近转移上岗。

施政策精准支持。印发了《在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的九大优惠措施》等政策文件和明白纸告知书,采取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朋友圈,以及点对点入企宣传等方式进行政策宣讲,使企业知晓政策,在复工复产的同时能够享受政策优惠,吸纳就业,保障就业。

落实政策减免。疫情期间对企业2—6月份养老、工伤、失业三项保险实行减免政策。目前,享受政策的合计271家10470人3153.4万元。同时,对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时期,涉及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保障公共事业运行、保障人民群众生活必需、对疫情防控工作做出积极贡献、且符合申报条件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按照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标准进行了稳岗返还。第一批符合政策的12家企业,申报返还资金74.5万元。

精服务重点帮扶。通过实施送岗位、发补贴、优先担保贷款、跟踪服务、点对点返岗等举措,推行线上业务预约服务,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农民工、高校毕业生、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等重点群体就业保障工作。目前农村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1166人;设立高校毕业生见习岗位121个用于提升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建档立立卡劳动力实现就业610人。

常态化线上招聘。磁县充分发挥网络优势开展线上招聘,持续大力开展“互联网就业”服务,继续开展“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的线上“春风行动”,截至目前,在县政府网站、“磁县人社局”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共发布了2批企业招聘岗位信息,共205家用人单位,就业岗位5067个,引导和鼓励求职者实现就地就近就业创业。

创新型加强培训。为满足疫情防控期间劳动者对劳动技能提升的需求,磁县开播云课堂为劳动者提供中式烹调师、育婴、养老护理等多种科目的网络课程培训,提升劳动者职业技能水平和就业创业能力,帮助企业选用技能型劳动力,实现稳定就业和高质量就业。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