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磁县新闻>>图片新闻>>

河北邯郸磁县献血屋启用

2020-07-16 15:47:19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15日上午,邯郸市第三个县级无偿献血屋(磁县献血屋)正式启用。市卫健委副主任周海英、磁县副县长乔顺平、市中心血站站长孙国栋等出席启用仪式。据了解,磁县献血屋是继曲周献血屋、鸡泽献血屋之后,我市建立的第三个县级献血屋。至此,我市已建成市区献血屋1个、县级3个。

磁县献血屋建筑面积约47平方米,是目前我市建设标准最高,建筑面积最大,基础设施最完善的献血屋。该献血屋工作人员具备法规要求的相应资质,工作过程严格执行国家法律法规及相应操作规程,经过省卫健委实地验收,献血屋内设施设备齐全且性能良好,采血环境舒适整洁,工作人员技术娴熟、服务热情,不仅完全符合国家对献血屋建设标准要求,更能为附近居民提供安全、卫生、便利的献血环境和良好的献血服务。

市卫健委副主任周海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近年来,我市临床用血逐年提升。每3-5分钟就有一名患者需要输血来挽回健康和生命,每年需要十万人次参加无偿献血,才能保障我市医疗救治需要。为此,我市大力推进“一县区一献血屋”建设,献血屋建设加速推进。磁县献血屋的启用可为市民带来更为安全、舒适的献血体验,对于带动更多的群众参与无偿献血,促进我市无偿献血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磁县副县长乔顺平说,磁县献血屋的启用必将改善磁县人民的献血环境,方便群众献血,提高献血服务质量,为磁县无偿献血工作的持续开展搭建了良好的平台。他表示,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利用好献血小屋,使其发挥更大的社会效应。(记者张卫东 通讯员杨炜娜)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