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磁县新闻>>新闻聚焦>>

河北磁县“厕所革命”彰显人文关怀

2020-08-04 11:04:41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年来,磁县以“绣花”功夫推进城市“厕所革命”向精细化、人性化、规范化发展,切实保障“厕所革命”的“面子”和“里子”。


开启“厕所革命”是磁县“十件民生实事”之一。对新建改造厕所,该县不仅要求造型美观大方、与周边环境相协调,还注重人性化的功能设置,体

现人文关怀。选址时充分听取周边市民意见,用民生方法解决民生问题,因需而建;设计时,充分结合周边环境,因地制宜,用不同类型公厕解决不同场地需求。公厕建设采用新材料、新工艺、新设计,不仅颜值高、环境好,而且基础设施配套齐全。磁县的“厕所革命”已从基本建设需求,向着细致人文关怀提升,不仅设置了第三卫生间、残疾人通道及扶手、管理间,还人性化地设置了紧急呼叫器、洗手池、烘手机、大面镜、手纸盒、挂钩、婴儿座椅等。在管理上,磁县根据国家统一标识规定,创新管理机制,所有公厕形成了“一厕一所长、一厕一景观、一厕一档案”的高规格建管模式,确保厕所卫生质量达标,以优良的厕所卫生环境服务群众。(记者黄涛 通讯员沃倩倩 实习生王川)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