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磁县新闻>>磁县精神文明>>

河北磁县夫妇谱写大爱之歌

2020-08-13 15:58:16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磁县石春京、未振川夫妇十二年时间里,先后收养了三名唇腭裂弃婴。夫妇二人无微不至的照顾,四千多个日夜的辛苦操劳从未后悔,更未放弃,用温暖如阳光的爱谱写了一曲超越血缘的大爱之歌。

石春京说,三个孩子都至少做过三次的唇腭裂手术,“手术的时候不能打麻药,孩子疼得一直哭,人根本不能休息。”

在石春京的精心呵护下,三个孩子恢复的很好。十多年来,从襁褓婴儿到咿呀学语,石春京事无巨细,衣不解带地照顾三个孩子;从蹒跚学走到背包上学,石春京一餐一饮,冬寒夏热季节轮换中用心装扮她们的四季生活。

十几年如一日的精心抚养,给了她们一个温暖的家。“宁肯自己苦点,也决不能委屈了孩子们。”石春京希望她们能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心存正直,走正路。

目前,村里已经为两个孩子建档立卡,纳入到低保户中,县里相关部门也对她们进行了对口帮扶。“经常有好心人来送吃的、穿的和用的,有些人把衣服、鞋子放到门口就走了,我们现在很好,还有比我们更需要帮助的人。”石春京对大家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也希望自己能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张玲/文 冯亚萍/摄)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