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磁县新闻>>新闻聚焦>>

河北磁县召开全县推进殡葬改革工作动员会

2020-08-25 09:24:07 来源:磁力磁县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24日,磁县在小礼堂召开全县推进殡葬改革工作动员会。县长张力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亢存生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军琦、副县长乔顺平、县政协副主席刘云堂出席会议,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张力超指出,推进殡葬改革是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促进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内容,是加快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具体举措,是保障改善民生、增进人民群众福祉的迫切要求。

张力超强调,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真正把殡葬改革工作当作大事要事来抓。要深刻认识深化殡葬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推进遗体火化,真正提高火化率,加快推进殡仪馆搬迁及公墓建设,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务必加快节奏,尽快推动殡葬改革工作取得实质进展。要强化殡葬宣传引导,进行全方位、多角度、宽领域宣传殡葬政策、法律法规,以及殡葬改革的必要性、紧迫性和重要性,引导、动员广大群众转变观念,移风易俗,自觉参与殡葬改革,全面提高广大群众的认识水平,营造浓厚的文明祭祀、丧葬氛围。要抓好殡葬行业监管,加大对丧葬用品市场的清理和整治力度,切实规范殡葬用品市场。要大力整治殡葬秩序,补齐殡葬设施短板,推进丧葬移风易俗,严格执行国家殡葬改革政策,遏制大操大办、攀比浪费现象,切实减轻群众负担。要务必落实责任,切实为殡葬改革工作开展提供有力保障。要健全工作机制,围绕殡葬改革总体目标,合理安排工作进度,详细制定工作制度,明确职责任务,用科学的制度保障殡葬改革工作规范、有序、高效推进。要压实各方责任,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主动配合、密切协调,形成合力、有序推进。要强化督导考核,建立定期通报、定期调度工作制度,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奖惩及问责办法,推动殡葬改革走深走实,确保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努力开创磁县殡葬改革事业新局面!

会上,王军琦宣读了磁县推进殡葬改革领导小组《关于对全县殡葬改革工作情况的通报》;乔顺平宣读了《关于推进殡葬改革的实施方案》;县市场监管局、讲武城镇、黄沙镇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各乡镇设分会场,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主管副职、民政所长、各村支部书记在分会场参加收听收看。

来源:磁力磁县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