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磁县新闻>>社会民生>>

河北磁县闭塞乡村变身“艺术网红村”

2020-08-25 11:11:50 来源:中原商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拖拉机、自行车、大鱼……磁县时村营乡陈庄村街道两旁的墙体上,一幅幅3D立体效果、色彩明快的艺术涂鸦,充满了奇思妙想,吸引了大人孩子们纷纷驻足观看,使人仿佛置身童话王国。

以墙为纸,笔墨粉彩绘出斑斓风景,艺术融入村镇,助力美丽乡村建设。今年夏天,磁县时村营乡陈庄村邀请来几十名艺术创作者,根据村子街道外墙的特点,引入时尚元素,用七彩画笔即兴创作,让传统与现代结合,勾勒出“微田园”村庄的美丽图景,闭塞的陈庄村瞬间变成了色彩缤纷的“艺术网红村”。

“这些艺术涂鸦,有我们传统的中国画,有当代艺术,总共有26个艺术创作者参加,都是来自全国各地,把文化艺术带到乡村,融入百姓的乡村生活,让老百姓从文化与艺术方面得到一些提升,让他们的生活愉悦起来,助力乡村振兴。”恩来美术馆馆长朱学文说。

艺术创作者们的创作为村子留下一面面风格独特的乡村文化墙,不仅是农村文化阵地的补充,同时还具有亲和力强、润物无声的文化传播作用。村里专门为孩子们准备了绘画墙,孩子们可以随意挑选颜色在墙上尽情描绘自己心中的图案,享受绘画带来的乐趣。

时村营乡宣传委员杜伟说:“我们邀请美术家们走进乡村,来进行墙体绘画,用艺术装点乡村,让村民受到艺术的熏陶,从小培养孩子的艺术情操,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用美好的艺术助推乡村振兴建设。”(史习武赵飞飞吕红燕)

来源:中原商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