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磁县新闻>>领导动态>>

张才芳教师节前看望慰问一线教师

2020-09-10 17:17:50 来源:磁力磁县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第三十六个教师节到来之际,9月9日,磁县县委书记张才芳带队深入到部分中学和小学看望慰问一线教师,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向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福和诚挚慰问。县领导亢存生、郝红燕、牛健英参加活动。

张才芳先后到磁县第一中学、衡水第一中学邯郸分校、黄沙中学、白土镇张二庄小学,与一线教师代表亲切交谈,为他们送上鲜花和书籍等慰问品,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美好祝愿;随机走进学校餐厅,实地查看学校伙食供应、食品安全管理等情况;与学校校长和教师代表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教学和生活等情况,询问还有哪些困难问题,并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张才芳指出,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使命光荣、任重道远,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肩负起振兴教育、再创辉煌的时代重任,不忘初心修师德,牢记使命育栋梁,创新教育教学方法,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张才芳强调,要以立德树人铸就教育之魂。把德育放在首位,教育引导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踏踏实实修好品德,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读好书、教好书、育好人,争做有学问、有情怀、有节操、有境界的“四有”老师。要注重教育均衡发展,不断缩小城乡之间教育差距,让山区孩子共享优质教育资源。要加强名校长、名教师队伍建设,打破校长终身制,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富有奉献精神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各级各部门要满腔热情关心教师,让教师成为磁县最受尊重、最令人向往的职业,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要多措并举提升教育教学环境,在住宿、就餐、生活、学习等方面给教师营造良好的环境,解决其后顾之忧,让广大教师真正扎根山区、全身心投身教育事业。

来源:磁力磁县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