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磁县新闻>>生态建设>>

助力旅发 河北磁县开启城市“美颜模式”

2020-09-18 09:46:37 来源:磁力磁县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距旅发大会召开还有10天,为了把城市环境装扮的更美丽,磁县相关工作人员卯足了干劲、做足了准备从细节入手开启了城市美颜模式。

提升园林绿化 扮靓城市环境

加快对城区重点路段、重点区域的绿化改造,塑造一批特色的小节点、微景观,扮靓城市绿化,提升绿化管理水平,打造整洁有序、景观靓丽的城市环境。

绿化杂草去枯 打造靓丽景观


对城区公园、游园、绿化带及绿地内的杂草进行清理,并利用割灌机对参差不齐的草坪进行修剪,对绿地塑料袋、纸屑等垃圾进行了清理。同时,对县城主、次干道路行道树集中进行涂红刷白工作,加强绿地浇水、病虫害防治、卫生保洁,不断美化城区环境。

整治市容市貌 提升城市形象


园林中心工作人员大力整顿店外摆放、占道经营、马路市场、乱贴乱画等现象,特别是加大公园、广场、旅游路线等重点区域周边市容环境治理力度,确保市容环境整洁有序。

加强清扫力度 还原路面本色


调整优化洒水降尘路线和作业班次,坚持人机结合清洗、机械化清扫、精细化保洁、洒水雾炮降尘“四位一体”机械化清扫模式,对城区主次干道路面和人行便道进行全方位高压清洗,确保“把城区扫干净”“让路面见本色”。

加强交通管理 优化交通秩序


深入开展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科学设置非机动车便道停放区域,加大对占压人行道停放非机动车辆的引导教育力度,规范车辆停放秩序。对未按规定停放的非机动车辆依法进行拖离处罚,持续开展违法非机动车停车治理。

完善市政设施 提升功能品质


对县城区域内的路灯设施运行情况进行安全排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处理,对损坏的路灯及时进行维修、维护,确保城区路灯完好率、装灯率和亮灯率提高到更高的水平。同时对人行道的路面进行修整,使道路更加平整,方便群众出行。

来源:磁力磁县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