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磁县新闻>>精神文明>>

“迎旅发盛会 树磁县形象”文明行动倡议书发布

2020-09-27 11:03:34 来源:磁力磁县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迎旅发盛会 树磁县形象”文明行动倡议书

尊敬的市民朋友:

9月27日—28日,第五届邯郸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在磁县盛大开幕,这是全市旅游产业发展最新成果的充分展示,是全方位推介磁县、提升磁县品牌价值的重要机会,也是对磁县县城文明和群众素养的全面检阅。

旅发大会开幕后,适逢中秋佳节与国庆长假重合,我县将迎来客流高峰,旅游服务、交通疏导、城市管理都将面临较大压力。为了树立我县崇德向善、热情好客的良好形象,我们谨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倡议:

一、争做“低碳出行”参与者

旅发大会和双节期间,我县群众树立“能走不骑,能骑不坐,能坐不开”的出行理念,尽量回避高峰出游,倡导“有车族”减少使用私家车,尽可能采取乘坐公交车、骑自行车或步行等低碳绿色的出行方式,让我们的家园多一丝绿色,多一路畅通,多一片文明,多一些健康。

二、争做“文明交通”倡导者

在旅游景点和旅游道路周边,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自觉服从交通警察和工作人员指挥,自觉听从景点停车场管理人员引导,养成“按灯停走、按道行驶、按线通行、按位停放”的交通习惯,不争道、不抢道、不占道,不乱停乱放、不乱掉头,不闯红灯,共同创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三、争做“诚实守信”经营者

旅游服务经营者要自觉遵守行业规范,依法诚信经营,尊重游客合法权益,共同维护良好旅游市场秩序;不要在交通主干道、旅发景点周边随意设摊,不掺假乱真、坑蒙欺诈。

四、争做“文明载客”驾驶者

公交车、出租车驾驶员要安全、文明行车,确保持证上岗,按计价器收费,坚决抵制拒载绕道、欺客宰客,做流动的城市文明形象代言人。

五、争做“文明旅游”践行者

旅游期间,要认真践行市民文明手册,自觉爱护公共环境、遵守公共秩序;遇到随地吐痰、乱扔杂物、乱贴乱画、损坏公共设施等不文明行为,要及时劝导劝阻,共同守护磁县美好环境。

六、争做“磁县形象”展示者

各行各业要履职尽责,遵守规范,以热情、周到的服务,让八方游客宾至如归,充分展示磁县干部群众精神振奋、团结一心,知难奋进、向难求成的精神面貌。

“溢泉天保、如磁多娇”。四方之宾客往来者,吾与之共乐于此。广大市民朋友,让我们积极参与到文明行动中来,爱磁县、作贡献,以共建共享、包容开放的气度举办一场圆圆满满的旅发盛会,为建设转型发展示范区、美丽幸福新磁县贡献力量。

磁县文明办

2020年9月26日

来源:磁力磁县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