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磁县新闻>>社会民生>>

传承创新磁州窑技艺汇报展举办

2020-10-10 11:00:01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赵振宇、赵英杰父子磁州窑传承创新汇报展”在磁州窑的发祥地磁县磁州窑赵家造坊非遗传承中心举办,有来自邯郸及周边市的书画名家和陶瓷专家30余人参观展览,并参加了同时举办的磁州窑作品座谈会。

此次展览共展出赵振宇赵英杰父子的磁州窑作品近万件,每件作品,从造型设计到装饰创作皆匠心独运,造型拙朴,黑白分明,釉色剔透。其中有部分瓷器是赵振宇在瓷都景德镇研学基地潜心创作的新生代作品,即器型高雅的青花釉中彩、釉里红和釉下五彩瓷板画作品,淳厚质朴与细致灵秀相融于一体,颇具神韵。

近年来,赵振宇赵英杰父子抱着家窑闯世界,怀着对家乡磁州窑非遗传承的执着与热爱,37次参加国际国内举办的文博文创和陶瓷书画展览,并多次荣获金银、铜奖和一等奖,他们的磁州窑制作基地先后被评为“河北省文化示范基地”“河北名片”“邯郸市最具影响力的旅游品牌”“燕赵老字号赵家造坊”等荣誉称号。(记者陈国杨)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