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磁县新闻>>经济发展>>

河北磁县玉米喜获丰收 预计增产7000余吨

2020-10-12 15:52:17 来源:邯郸广电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田间绿浪如海,金黄的玉米挂在高大的玉米杆上。金秋十月,磁县的玉米又迎来了一个丰收年。在磁县黄官营村,收割机正在种粮大户谢伏章的田间进行操作,在一声声机器轰鸣当中,玉米棒子随着翻飞的秸杆收入仓中。不一会儿,一个畦子的玉米地就装满了机仓。

今年,磁县玉米种植面积达到29万亩,整体长势好于去年,预计平均单产416公斤,比去年亩增产10.5公斤,预计总产12万吨,比去年增产7000余吨。

为确保粮食颗粒归仓,磁县出动玉米收割机、还田机、小麦播种机等机具3000余台,奋战在三秋一线,基本实现了边收边还田边旋耕边播种。截止到10月9日,玉米已收割22.1万亩,还田面积21.2万亩,小麦播种6.3万亩。邯郸广电融媒体记者马子龙

来源:邯郸广电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