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磁县新闻>>经济发展>>

河北磁县强化节支确保财政平稳运行

2020-10-13 17:06: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陈玉障、冯保兰)今年以来,磁县财政局按照“量入为出、收支平衡”的原则,科学合理安排预算收支,多措并举确保全县经济平稳运行。

开源节流,强化收入征管。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集合效应,促进特色经济发展,努力形成增加经济总量、优化产业结构、提高财政效益良性循环的财源建设新格局;强化税收征管措施,改进征管方式,促进主体税收与经济协调增长;加强行政事业性收费、罚没收入和政府性基金收入等非税收入的管理;加大国有资产有偿使用收入、国有资产经营收益管理力度。紧盯重点企业和重大项目,挖掘培育骨干财源,壮大财政基础。

严控支出,降低行政成本。按照“量入为出、收支平衡”的原则,科学合理安排预算收支,严控“三公”经费等一般性支出,减少行政运行成本。贯彻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坚持勤俭办事业,进一步压减一般性支出和年度非急需、非刚性支出事项,集中财力保疫情防控经费和“六稳”“六保”支出。同时,严格预算执行,从严管控追加预算事项,除政策性增支和应急救灾因素外,原则上不再追加预算事项,确保全年财政收支的基本平衡。

用活资金,提高使用效率。严格预算执行,强化预算约束,在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的同时,坚持把民生作为财政保障的头等大事,不断调整优化支出结构,加大对民生事业的倾斜力度,千方百计保障刚性支出,优先保障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就业创业、优抚安置、教育、医疗等领域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支出,着重解决重点领域和重点人群的基本民生保障问题,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