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磁县新闻>>新闻聚焦>>

河北磁县以“旅发奋战”精神推动城乡高质量发展

2020-10-27 14:56:34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刚刚过去的第五届邯郸市旅游发展大会不仅让磁县向外界展示了一个旅游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产业发展迅猛的崭新磁县,更让磁县广大干部群众对未来发展充满希望,形成了万众一心大力发展全域旅游产业的大好局面。

颜值更高,环境更美了

旅发大会之后,磁县乡村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最受益的自然是沿途村民。

“旅发大会让咱磁县环境大变样,像是脱了胎、换了骨!”在如意湖湿地公园散步的李大爷情不自禁地说道。磁县溢泉湖环湖生态绿廊,花海如潮,美不胜收,吸引了大批自驾游客和摄影爱好者前来观赏、拍照留念。“波光粼粼溢泉湖、亚洲第一险峰渡槽、如来如意天保寨……”提起磁县的美景,当地老百姓有着掩不住的骄傲。这一年,磁县城乡环境变美了,道路平坦了,街道整洁了,游园、鲜花、绿植,处处皆是画一样的景致,让市民和游客抬头可见、驻足可观,融入每一个人心灵深处。

在提升居住环境颜值的同时,磁县更注重打造舒适的居住环境。坚持“点线相连、点面结合”,对全县乡村进行组团式、片区化改造,同时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抓手,常态化开展生活垃圾治理、厕所改造、农村大小街巷硬化等农村环境整治,使条条旅游路与美丽乡村整治串连,对旅发大会主要交通干道的慈兴大道、文华路、丛峰线、159乡道、148乡道等道路进行了全面建设改造,打通了县城到西部山区的交通屏障,将沿途的旅游景点、历史遗迹、传统村落串点成线,形成了一条美丽的“磁县天路”,成为一条民心路、幸福路、致富路、便民路。对沿途房屋进行立面改造,让群众都能共享旅发大会成果带来的美好生活。

形象更好,名气更大了

深秋时节,天气渐冷,但旅发带来的热度依然不减。“我是从抖音短视频上刷到的,在刷到开河马头夜景的一刹那就被惊艳到了,专门开车过来,也想在这里拍个美美的抖音短视频,刷个热门。”来自河南安阳的游客张女士笑着说。走进开河马头,看着摩肩擦踵慕名而来的游客,置身整洁的古街中,观滏阳河夜景、赏宋代歌舞、尝特色美食、品磁州美酒……就不难理解为什么,这里会成为网红“打卡地”了。

邯郸一些退休老干部慕名前来,看到磁县的变化,由衷地称赞:“旅发大会练就了一批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干部,给磁县带来好的发展势头,让磁县的知名度、美誉度越来越高!”

美食美景磁州行,好吃好玩乐不停。如今,一个个独特旅游资源挑起了推动磁县旅游后发赶超的大梁。中秋国庆“双节”期间,磁县接待游客量突破18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13亿元,实现了邯郸旅发后游客接待量第一、邯郸国庆期间游客接待量第一、磁县假期游客接待量第一的三大历史性突破。解析数字的背后,诠释了磁县正在由单纯“一山一水”的景点时代向“胜景连片”的全域旅游时代的强势跨越。

精神更佳,拼劲更足了

旅发大会不仅是一次美景如画的旅游盛会,更是一次检验干部执行力的重大考验。

承办伊始,磁县广大党员干部就形成共识:知难奋进、向难求成,撸起袖子加油干。“不破楼兰终不还”“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这些口号深深烙进了磁县每名党员干部的灵魂深处。

广大党员干部克服“疫情”影响,擂起战鼓、吹响号角,拼出了响当当的战绩。3个月2460平方米的游客服务中心拔地而起;15天完成旅游道路拆迁范围内1300余座坟头迁移;拆除违建临建367处,平整梯田场地4.8万平方米,整理线路17.4公里;完成人工造林3.7万亩……磁县党员干部的夙兴夜寐、激情工作,把许多不可能变成了可能,换来了花的世界、绿的海洋,换来老百姓的笑脸。

旅发大会有力促进了全县旅游产业的大发展、快发展,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爱磁县作贡献、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活力。该县磁州镇徐二村党支部书记苗树奎说:“借着旅发大会的东风,村里有了旅游新业态项目,游客越来越多,群众致富热情空前高涨,我们农民的日子也一定会越来越红火。”

当前已进入第四季度收官交账的关键时刻,磁县把旅发期间展现出的“旅发奋战”精神一贯到底,再鼓新干劲,推动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全域旅游、大气污染防治等工作,以崭新的发展面貌、良好的环境形象、稳定的社会局面、激情的作风状态,为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磁县力量。(通讯员董建华、齐雄、沃倩倩)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