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磁县新闻>>新闻聚焦>>

河北磁县疫情防控办发布健康提示

2020-11-11 09:23:02 来源: 磁力磁县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磁县疫情防控办关于近期新冠肺炎疫情的健康提示

根据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规定以及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于11月9日24时起,将天津市滨海新区汉沽街、中心渔港冷链物流区A区和B区、上海市浦东新区祝桥镇营前村划定为中风险地区。

为巩固磁县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成果,降低疾病传播风险,磁县疫情防控办对广大人民提出如下健康提示:

一、请谨慎购买、生食进口冷链冷冻产品(含海鲜产品),降低感染新冠病毒风险。

二、继续关注各地市发布的进口冷链冷冻产品(含海鲜产品)排查信息。如购买到可疑批次产品,不要恐慌,封存并及时联系市场监管局进行规范处理。

三、要到正规市场、超市购买冷冻产品,购买冷冻食品时,尽量避免手直接触碰,可以戴手套或购物袋反套住手挑选,购买海鲜产品回家后,可用75%酒精消毒食品外包装,储存此类产品时,最好采用独立封闭包装,清洗、切割时,也要注意容器、刀具、案板生熟分开,食物需充分煮熟后再食用。

四、当前秋冬季节,请广大群众增强防护意识,做好个人防护,规范佩戴口罩、不聚集、常洗手、常通风,时刻注意自身、家人及周围人员健康状态,出现发热、咳嗽、腹泻等可疑症状要做好自我防护及时到定点医院就诊或劝导就医。就诊时主动告诉医生自己近期的活动情况及接触史。

五、保持清醒头脑,提高辨别能力,相信科学的力量,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大家一起共同营造科学防治、理性应对的社会氛围。

来源: 磁力磁县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