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磁县新闻>>社会民生>>

河北磁县写好四篇“家庭文章”

2020-11-16 11:31:51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在河北省妇联表彰的“五好家庭”中,磁县杜香枝家庭荣获2020年河北省“五好家庭”称号。杜香枝家庭是军人家庭,曾被磁县县委、县政府评为“好家庭”,被市、县妇联分别授予“最美家庭”称号,是磁县优秀家庭的代表。近年来,磁县立足新时代家庭建设,充分发挥妇女在家庭建设中的独特作用,引领崇真、向善、美德的家庭新风,写好四篇“家庭文章”。

写好家庭教育文章。挑选20多名优秀女性打造巾帼移动宣传阵地,开展30余场次文明实践宣讲活动,走进田间地头、儿童游园、家庭农场,开展“说家风,谈家训”“家风讨论”“好家风故事”等系列活动,开设58期线上知识讲座,分享39篇关于“树理想修品质孝父母强自身”的体会文章,对12名好婆婆和好儿媳进行慰问,弘扬尊老敬老传统美德,带动更多的家庭见贤思齐、向善向美。

写好家庭维权文章。招募1350名妇女担任维权大姐,聘任100名妇女骨干、女能人为人民调解员,对妇女群众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办理,限时答复,确保解决。

写好家庭创业文章。利用线上线下开展家政服务员、育婴师、养老护理等家政知识培训16期,培训妇女800余人次。开展剪纸、童装、劳保产品加工和小吃培训,提升妇女技术技能本领,带动1390名农村妇女创业发展。

写好家庭绿色文章。利用房前屋后种植经济树木和花卉,打造“一户一品、一户一景、一户一韵”绿美庭院。开展“幸福生活”随手拍、“美丽庭院大家评”等活动,评选县级美丽庭院示范户9367户、精品庭院1874户。(记者李文科 通讯员赵飞飞)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