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磁县新闻>>领导动态>>

张才芳到西部山区督导检查森林防火

2020-11-16 16:23:09 来源:磁力磁县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15日,磁县县委书记张才芳利用一天时间深入到西部山区督导检查森林防火、植树造林、山区振兴等工作。县领导杨玉兴、李永清及相关部门和乡镇负责同志参加有关活动。

张才芳一行先后到黄沙镇、都党乡、白土镇、陶泉乡、北贾璧乡实地查看了防控卡点值班值守、山区绿化等情况,认真听取乡镇、村负责同志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看望慰问坚守在一线的护林防火人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张才芳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当前森林防火工作的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全力以赴抓实抓好森林防火工作。要加强值班值守,扎实做好村口、路口、进山口卡点管控,严禁野外用火,严防火灾发生。要坚持源头治理,强化火种管控,加大防火宣传教育,引导群众文明祭祀,坚持标本兼治,全面排查隐患,确保森林防火安全。要狠抓责任落实,进一步强化举措,严防死守,齐心协力坚决打赢森林防火这场硬仗。

张才芳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开展大规模冬季造林绿化行动,坚决筑牢绿色生态屏障。要科学选育树种,突出树种的多样性,乔灌结合,确保成林效果。要坚持种管结合,把质量管理贯穿到造林绿化全过程,确保种一片、活一片、绿一片。要广泛宣传动员,充分调动群众参与植树造林的积极性,形成全民参与植树造林的强大合力。要创新绿化机制,学习借鉴先进经验,积极探索建立多元化造林新机制,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要强化工作举措,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决完成绿化任务,确保今冬造林绿化工作有新突破。

张才芳一行实地查看了北贾璧乡柴庄村经济林建设情况。他指出,要扎实推进山区振兴,做大做强产业支撑,积极发展花椒、核桃、中草药等特色种植,拉长产业链条,提高产品附加值。要充分发挥龙头带动作用,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促进农业增效、农民致富。

来源:磁力磁县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