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磁县新闻>>经济发展>>

磁县又一家企业荣获“河北省绿色工厂”称号

2021-01-05 16:20:41 来源:磁力磁县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磁县鑫盛煤化工有限公司荣获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评定的“河北省绿色工厂”称号。邯郸市2家企业获得“河北省绿色工厂”称号,磁县鑫盛煤化工有限公司是邯郸市化工类产业获此殊荣的唯一一家,是继中化滏恒、中化鑫宝之后磁县经济开发区第3家获得“绿色工厂”称号的企业 。

绿色工厂是实现了用地集约化、原料无害化、生产洁净化、废物资源化、能源低碳化的工厂。近年来,磁县经济开发区始终秉持绿色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着重从环境保护、节能降耗、清洁生产、资源综合利用等方面入手,引导和支持园区企业实施绿色发展和绿色工厂创建。坚持以技术改造为主线,支持传统产业在节能、节水、节电和清洁生产等方面改造提升,全面推进企业产品实现绿色化、生产实现清洁化、能源实现高效化。

一方面,磁县经济开发区大力实施节能减排工程。先后投资6亿多元用于环保提升,鑫盛、裕泰等龙头企业实施了干熄焦改造、余热发电,建设了行业先进的脱硫、脱销、除尘等环保装置,有效改善了环境质量。另一方面,以“绿色工厂”创建为抓手,引导企业进行厂区内外绿化、美化、亮化攻坚,鼓励企业建设“花园式工厂”,常态化坚持全民“洗园行动”,大力度做好降尘、抑尘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2020年1—11月份,磁县经济开发区大气综合指数7.65,比上年同期下降11.8%,PM2.5为77,比上年同期下降15.4%。

磁县经济开发区企业获得”绿色工厂”称号,标志着开发区3家企业的管理水平迈上了新台阶,实现了新突破,对引领行业绿色、节能、环保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下步磁县经济开发区将充分发挥绿色工厂的示范作用,展示绿色制造经验和典型做法,夯实生态立区理念,擦亮绿色发展底色,积极引导更多企业进行绿色转型,加大绿色化、智能化、技术化改造力度,积极推动节能挖潜、减排增效,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为建设转型发展示范区、美丽幸福新磁县作出更大贡献。王远飞

来源:磁力磁县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