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磁县新闻>>新闻聚焦>>

河北磁县“红色网格”打通基层防疫“神经末梢”

2021-01-19 17:24: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沃倩倩、宋占俊)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磁县充分发挥党小组(互助组)、互助员(网格员)作用,用“小网格”织密了疫情防控大网络,凝聚起了防控疫情的强大力量。

疫情防控一声令下,磁县262个村和12个社区闻令而动,1833个党小组和9156名网格员1天时间设立疫情防控卡点458个,其中农村卡点327个,城区卡点131个;组成党员先锋队、党员责任岗、党员志愿服务队1829个,第一时间把一面面党旗插在了阻击疫情最前线、插进了防控疫情的每一个网格。

在磁州镇粮斗庄联合卡口,因城区主干道穿村而过,每天需通行600余人次。近期气温骤降,一到晚上寒风刺骨,虽然安装了移动板房,但党员们为了方便群众扫码、加快通行效率,往往一整天都在板房外执勤,有时候3、4个小时都来不及喝上一口热水,太冷了就跺跺脚,跑两步;在时村营乡西小屋村,村党支部书记“多少次过家门而不入”......村庄集中和道路交汇的卡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节点,磁县严把关口,联防联控。

“你好,家里户主叫什么名字?家里有没有外出务工返乡人员?有没有从石家庄、邢台回来的家人?做核检了吗?”每天这样的话不知重复了多少遍。为全面掌握全县12.5万户家庭的从业状况、年龄结构、身体状况及社会关系等,磁县各乡镇全部建立了“一户一档”统计表,把41项统计内容汇总为一张表格精确摸底。1833个党小组全部出动,累计排查12.5万户近100万人次。

磁县全县9156名网格员(互助员)和2万余名党员的身影不停穿梭在村庄、城区、小区、机关企事业单位的每个角落:掌握村情社情、服务隔离群众、公共场所消毒……让一个个党组织的“神经末梢”,汇集成了防控疫情的巨大能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