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磁县新闻>>社会民生>>

河北磁县:“爱心夜宵”温暖防疫一线

2021-01-20 16:57: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通讯员齐雄、沃倩倩)大寒遇上腊八,下降的是气温,暖和的是人心。在腊八节前夕,磁县的爱心人士给守护冀豫两省交界的磁县漳河警务站民警,送来一碗碗腊八粥,温暖了寒冬里一线抗疫民警的心。

“我们进行24小时的轮班值守,看到爱心人士送来的腊八粥,寒夜里感到很温暖!”磁县漳河警务站执勤交警薛岩松说。

1月19日晚上九点,是腊八节的前夜,气温已降至零下4度,但是在冀豫两省交界磁县警务站,公安民警、交警、卫健等多个部门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对过往车辆不停地测温、排查、检查、登记。爱心人士将一碗碗热乎乎的腊八粥递给坚守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换岗下来的民警临时以车盖为桌,喝热粥、吃包子,享受片刻“清闲”。

“同志们辛苦了,快来喝碗粥暖暖胃、驱驱寒!”爱心人士张赛带着刚做好的八宝粥,送到磁州镇滏阳社区防控点工作人员手中,向他们表达了最诚挚的敬意和感谢。在简单的问候之后,他们又继续带着其余的夜宵赶往下一个卡口。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疫情面前,一线工作者的奋战身影,让张赛看在眼里、记在心上。爱心人士张赛说:“值守在卡口的工作人员很辛苦,做些热粥包子,给他们送去一点温暖,也算是尽一下我们的微薄之力。”

此次活动共有7名爱心人士参与,从晚上9点开始,爱心人士自驾车,免费为8个防疫站点的一线值勤警务人员、医护人员和村(社区)干部送上爱心粥,一直持续到凌晨,共送出“爱心夜宵”130多份。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