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磁县新闻>>领导动态>>

磁县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2021-01-29 09:29:22 来源:磁力磁县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28日下午,磁县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在县委小礼堂召开,县委书记张才芳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扎实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全力建设转型发展示范区、美丽幸福新磁县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县领导张力超、郝红燕、董贵星、王清龙、轩爱玲、郭晓峰、蒋腾龙、牛健英、孙洪涛、杨玉兴出席会议。

张才芳对述职情况逐一作了点评,指出存在问题,提出下一步整改方向。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县各级党组织理论学习更加深入,基层基础更加夯实,干部干劲更加充足,党员作用更加突显,党建的引领作用更加明显。但仍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和问题。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我们党的百年华诞。磁县发展正处于最关键、最要劲的时期。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加压用力,抓党建聚人心、促发展,以基层党建的新提升为我县实现各项发展目标奠定良好基础。

张才芳强调:

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理念。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聚焦县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确定的任务目标,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抓党建、抗疫情、惠民生、保安全、促发展”活动和“三基”建设年活动为统领,以“决战两个100天,献礼建党百周年”基层党建攻坚战为抓手,推动实现基层党建工作的新突破、新跨越。

要着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村支部书记队伍。对重难点村要持续开展“回头看”,巩固整治成果,确保问题不反弹;持续调优结构,拓宽人选渠道,严把资格条件,真正把组织能力强、公道正派的优秀支部书记选上来。着力提升能力,加强全覆盖培训,真正通过换届换出新作为、新气象、新担当。要统筹推进各领域党建工作。社区党建工作要创品牌,学习借鉴邯山区“红色物业”,坚持一流标准,加快阵地建设、功能发挥,争创党建品牌。机关党建工作要破解“灯下黑”,形成“一领域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的良好局面。教育卫生系统党建工作要上水平,健全完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两新”组织党建基础要夯实,把党组织活动与企业生产经营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党的领导落到实处。要加快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找准方向,因村制宜,坚持一乡一业,一村一品。做大规模,打造品牌化龙头企业、链条式产业集群,形成规模效应和核心竞争力。提高效益,完善利益联结机制,让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民。同时要依托村集体经济支撑,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要抓紧抓牢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压实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聚焦主责主业,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各级党委(党组)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形成齐抓共管合力。培植典型引导,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形成强大的舆论氛围和示范引领效应。严格考核问责,树立鲜明导向,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上,各乡镇党委书记进行了述职,县直工委书记、县教育工委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与会人员进行了投票评议。

来源:磁力磁县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