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磁县新闻>>社会民生>>

河北磁县:志愿服务站方便老人就医

2021-02-03 15:13: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飞飞、吕红燕)进出医院微信扫健康码、线上预约挂号、自助缴费就诊……这些易如反掌的操作,对部分老年人来说却很难。针对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的短板,邯郸市磁县在挂号、就诊等方面提供志愿服务和保留人工服务窗口,让老年人能够顺利就医。

疫情发生以来,磁县人民医院购置了多台自助服务机器,尽最大可能减少医患之间近距离接触,并开启了网上预约、微信扫码等非接触式就医挂号服务。针对很多老年人没有智能手机或不会操作这一现状,该医院在加强数据化建设同时,保留多个人工窗口,通过成立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在就诊全流程中为老年人提供方便。

同时,加强对老年人等特定人群挂号、就医绿色通道的建设,优化老年人就医流程,指定专人进行接待、咨询等服务,帮助老年人预约挂号,并为老年人提供助老器具,及时解决老人就医问题,让老年群体就医更加便捷。

“自助服务对年轻人来说很便捷,但对于我们年纪大的患者来说,就不太方便。不过旁边有志愿者,不会操作时,他们会主动耐心地为我们提供帮助,这项服务真好。”在医院就诊的李奶奶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