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磁县新闻>>领导动态>>

高和平参加磁县代表团审议

2021-02-03 11:33:13 来源:磁力磁县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1日,邯郸市副市长高和平到磁县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他强调,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以奋斗实干谱写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磁县代表团认真讨论审议樊成华代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大家一致认为,今年的市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全面客观、实事求是,部署安排切实可行,符合中央和省、市系列会议精神,符合邯郸发展实际。高和平认真听取代表们的发言,与代表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高和平指出,报告全面客观总结了过去五年全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2020年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确定了“十四五”时期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对2021年主要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理念新、措施实、决心大,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高和平说,对于磁县而言,贯彻落实报告精神,要突出发展第一要务。一是进一步解放思想,大力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努力引进建设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为产业转型升级、经济跨越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二是切实稳住基本盘,抓好现有企业的帮扶和提升,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三是做好“后旅发”文章,以参与承办第六届省旅发大会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旅游产业发展水平。四是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让磁县的天更蓝、水更清、土更净、山更绿。

县委书记张才芳表示,要明确发展方向。抓住列入国家太行山旅游业发展规划,溢泉湖综合开发列入省“十四五”规划的机遇,坚定不移发展文旅产业。要强化发展支撑,聚焦“1222”雁阵型主导产业体系,鼓劲加压、聚焦聚力,深入开展招商引资。要统筹发展布局。实施“三区融合”,以城带乡、以乡促城,加快推动山区生态化、园区高端化、城区现代化深度融合。要优化发展环境。坚决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做实做好做优,实现政治生态、经济生态、社会生态、自然生态同步净化优化。要壮大发展人才。出台更多激发人才创新活力、维护人才切实利益的政策,吸引高技能、高层次人才到磁县建功立业。要拓展发展空间,统筹产业园区、产业集聚区、特色小镇发展,全面集约节约用地,提高土地利用效率。

县长张力超表示,面对新形势,磁县挑战机遇并存,下步将立足发展实际,抢抓发展机遇,一招不落抓落实,加快推进“三区融合”“四大战略”,在建设“转型发展示范区、美丽幸福新磁县”上开创新局面。

县领导郝红燕、孙洪涛和部分市直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审议。

来源:磁力磁县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