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磁县新闻>>新闻聚焦>>

河北磁县“云过年”成新时尚

2021-02-18 11:07:56 来源:新邯郸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春节期间,全国多地鼓励“非必要不返乡”、“就地过年”。磁县用“云过年”方式,让居家不出门的家人,感受来自“线上”最深的爱,成为今年过节的新时尚。

“云拜年”

浓浓的乡音在“线上”传达,春节期间,一段段来自网络的春节祝福,让大家即便身在异乡,隔着屏幕,依然感受到盼了一年的家乡味儿。

这是今年春节,磁县开启的“云拜年”活动。疫情隔不断牵挂,隔不断感情,磁县号召通过网络给亲人们拜年,让这个特殊的春节也有了一些“新味道”。

“云课堂”

《窗花福字剪纸》、《红茶的冲泡流程》、《育儿揉腹操》、《肩颈训练操》……,磁县的妇女群众通过手机平台,可以快速学习知识、掌握技能。春节期间,磁县整合县域“巧娘”资源,开设“巧娘课堂”活动,推出磁县“巧娘”自己制作的实用有趣的技能课程,编辑、录制、上传网络,为复工复产、促进就业积蓄力量。

“云诵读”

为进一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磁县妇联联合磁县女子朗诵协会,用声音传递春的祝福,过年期间每天100余名会员采用线上“云诵读”的方式表达对新一年的美好期盼和祝福,一起庆祝新春,最远的距离带来最亲的守护,在这一刻,她们之间虽然天各一方,但心却紧紧地连在一起。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真情的表达不必拘泥于形式,磁县的“云过年”改变的是形式,不变的是情谊。它让人们的心更加亲近,生活更加丰富多彩;选择“云过年”也是在为抗疫做贡献,让人们在减少流动的同时,也感受到传统节日的魅力。(邯报融媒体记者李文科 通讯员赵飞飞、苗蔚)

来源:新邯郸客户端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