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磁县新闻>>领导动态>>

张力超主持安全生产、禁燃禁烧、春季绿化造林工作会议

2021-02-25 11:17:39 来源: 磁力磁县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24日上午,磁县县长张力超在小礼堂主持召开全县安全生产、禁燃禁烧、春季绿化造林工作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玉兴,副县长温俊华、李永清,县直有关部门及重点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张力超指出,全面贯彻落实近期中央和省、市系列会议精神,对我县安全生产、禁燃禁烧、春季绿化、森林防火等工作以“多会合一”的形式进行再强化、再安排、再部署,进一步动员全县上下加压鼓劲、持之以恒、真抓实干、落责问效,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空气质量持续提升、造林绿化再上新台阶。

张力超强调:

务必提高政治站位。要站在践行“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站在讲政治、促发展、重民生、保稳定的高度,切实增强做好这几项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十四五”良好开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务必狠抓植树造林。具体工作中:要“快”。积极抢抓当前有利时机,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如期完成春季造林绿化任务。要“严”。要严把“苗木关、栽植关、管护关”,统一标准,统一树种。要“管”。按照“谁栽树、谁管护、谁经营、谁受益”的原则,严格落实单位、企业、居民分包树木责任制,确保栽一棵活一棵、植一片绿一片。要“美”。要针对重点道路廊道节点、滏阳河沿岸以及公园、游园设置绿化小品,不断提升我县城市形象。要“引”。要按照“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多元投入”的造林机制,鼓励和引导社会资金投入我县造林绿化,着力破解资金瓶颈。要“倡”。大力倡导“党员林、企业家林、共青团林、亲子林”等,迅速掀起全员绿化热潮。要“评”。开展造林绿化观摩评比活动,充分调动全县造林绿化积极性。

务必紧盯森林防火。要全面排查整治、加强监测预警、做好应急准备、强化宣传引导,深刻汲取森林火情火灾事故教训,严防死守,切实抓细防控举措,坚决杜绝重特大森林火灾发生。

务必抓牢禁燃禁放。要全面深入排查、突出禁燃禁烧管控,始终保持依法打击高压态势,加大网格化人工巡查监管,严格执行网格化监管措施,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引导群众移风易俗、文明祭祀,坚决杜绝野外祭祀用火,切实消除火灾隐患。

务必筑牢安全防线。紧盯复工复产、全面彻底排查、深化“双控”机制,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狠抓安全措施落实,确保万无一失。

务必严格落责问责。要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要深入乡镇、部门、一线明察暗访,开展联合督导检查,强化问效。对高度重视、措施有力、成效显著的要给予表扬;对重视不够、措施不力、进展缓慢的要在全县进行通报批评;对不作为、慢作为,导致工作拖沓,严重影响整体工作进度的,坚决追责问责,绝不姑息迁就。

县领导杨玉兴、温俊华、李永清分别就安全生产、禁燃禁放烟花爆竹、春季绿化造林和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县委小礼堂,县委大礼堂、各乡(镇)设分会场。

来源: 磁力磁县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