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磁县新闻>>新闻聚焦>>

河北磁县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2021-03-12 11:16:43 来源:磁力磁县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最是一年春光好,植树增绿正当时。3月11日,在第43个全民义务植树节来临之际,磁县县委书记张才芳、县长张力超、县委副书记王元峰、县政协主席董贵星等县领导,市第二督查组组长王承俊,前往磁州镇徐家沟一街荒岗地,参加春季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为生态建设增绿添彩。

在植树点,张才芳、张力超等首先听取了造林绿化工作汇报,随后开始了植树劳动,挥锹铲土、扶正苗木、踏土夯苗、提水浇灌……每道工序都做得一丝不苟。大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栽植的树苗昂然挺立、错落有致,展现着蓬勃生机。

植树过程中,张才芳不时与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交谈,了解树苗生长习性、栽植技术等情况。张才芳指出,植树造林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全县上下要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种树就是种幸福,扎实开展春季造林绿化和省级森林城市创建工作,让磁州大地绿起来、美起来。要坚持因地制宜,科学选择树种,保持物种多样性。要严格把关,把好苗木关、栽植关,加强后期管理,确保种一棵、成一棵、活一棵。

据了解,今年,我县坚持“造管并重、巩固总量、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原则,持续推进国土绿化攻坚行动,重点实施山区绿化、廊道绿化、乡镇社会造林及村庄绿化、水系绿化、城镇绿化、林场绿化、全民义务植树等绿化工程,计划完成造林总面积15.4万亩,其中人工造林3.4万亩、封山育林2万亩、飞播造林7万亩、森林抚育3万亩。

县人武部部长,漳河经济开发区副县级以上领导,法、检两长,磁县经济开发区副县级领导以及相关县直部门、乡镇机关干部共同参加植树活动。

来源:磁力磁县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