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磁县新闻新闻聚焦

河北磁县红色旅游受青睐

2021-05-06 09:22: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梁韶辉 通讯员齐雄、赵飞飞)“早就了解过花驼村的红色兵工厂,假期正好带着孩子过来看看,让孩子进一步了解历史。”5月4日,带着孩子前来参观的石伟明说。

磁县天保寨景区内的花驼村,不仅有保存较完好的古宅院、古街道,还有保存完好的抗战时期八路军129师兵工厂遗址。自推出党红色旅游以来,吸引了不少游客慕名前来游玩。“五一”假期,平均每天来这里的游客达3000多人次。在西小屋村的直南党史馆,一件件实物,一段段文字,一幅幅照片,生动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在直南波澜壮阔的光辉历史。直南党史馆讲解员王小萌说,利用假期走进红色教育基地、感受革命历史,成为不少游客的度假首选。

磁县以红色遗迹为核心,大力发掘红色旅游市场,创建红色旅游品牌,推动红色旅游。在甘草营村,新建了以直南地区第一个共产党员王子清命名的“子清湾”景点,与滏阳河沿岸景点“开河遗韵”等形成了一条红色、民俗等相互交融的完整旅游线路;立足中共直南第一党支部旧址所在地西小屋村,打造建设“直南红色第一村”,修建了中共直南第一党支部纪念馆;深入挖掘129师兵工厂旧址所在地、中国历史文化名村花驼村的红色资源,将太行五区第一兵工厂陈列馆同天保寨景区进行连片建设,打造了红色旅游精品景点线路,实现红色旅游产业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郭宏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