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磁县新闻>>社会民生>>

磁县吕海诚:心系村民冷暖 做个办实事的村支书

2021-05-06 14:06: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智慧娟、庞海雷)在河北省邯郸市磁县岳城镇张屯头村,有一个全体村民都交口称赞的村干部,他时刻心系村民冷暖。他,就是村党支部书记吕海诚,也是磁县人大代表。自上任以来,他立足村情,带领村“两委”班子积极为广大村民谋福祉。

图为河北省邯郸市磁县岳城镇张屯头村党支部书记吕海诚在办公。

岳城镇屯头村是由五个行政村纵横交错组成的连体村,受地理条件限制,位于最里面的张屯头村长久以来一直没有一座通向外界公路的桥梁,村民只得借道出行,极为不便。

图为方便村民出行的民有总干渠张屯头桥。

2014年,吕海诚上任后,面对村民们出行困难的情况,决定要修一条通往外界的“幸福桥”。他多方奔走协调,想方设法争取资金,终于成功修建了民有总干渠张屯头桥。桥通了,路怎么办?他又自掏腰包租铲车、钩机整修出村道路,圆了村民的出行梦。此后,村民们都说“海诚是个办实事的好书记”,认可了这个新上任的村党支部书记。

图为吕海诚驾驶铲车带领村民进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要让群众知道,我这个村支书是实实在在干事的。”吕海诚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他带领党员干部冲在前、干在先。他自己驾驶铲车对村内破旧房屋、闲散荒地进行集中清理,与大家一起清扫街道,清理各类杂物、垃圾。在村子里,村民总能看到吕海诚握着铁锹在干活。

看到村支书这么“拼”,张屯头的村民也积极响应,一起参与到美化家园的行动中。连在外打工的村民也通过微信红包为村庄建设捐款,最多的一天,筹集到了7550元。

图为河北省邯郸市磁县岳城镇张屯头村文化墙。

为了加快张屯头村的乡风文明建设,吕海诚决定带领村民们打造文化墙。村里资金紧张,吕海诚就自己垫资11万元,于2020年在全村打造了共计8000平方米的文化墙。一面面图文并茂、寓教于乐的精美“墙景”传播了文明新风。村民们非常喜欢,一些老人对此称赞不已,“这些画影响着大家的言行,现如今村里做好事、行善事的多了,村风、民风变得更好了。” 

在张屯头村,吕海诚还有两个身份,那就是红白理事会会长和道德评议会会长。前些年,张屯头村有红白事互相比体面、比阔气的不良风气。在走访村民的意见后,吕海诚向全体村民发放了移风易俗倡议书。每逢村民家里办事,吕海诚都会到场,从烟酒价格到餐品设置都要细心查看,为的就是让群众节俭办事,少花钱、少浪费。如今,张屯头村家家户户认真执行村规民约,并互相监督,攀比之风大有改观。

走进今天的张屯头村,映入眼帘的是葱郁的绿植,脚下是平坦的水泥路面,村内环境越来越美,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越来越强。

“村民的事再小也是大事。”吕海诚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会继续扎根农村、服务群众,把全部的心思和精力投入到为群众办实事上,在基层的广阔天地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智慧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