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磁县新闻>>领导动态>>

张力超检查指导社区服务、夜经济和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2021-05-14 10:21:25 来源:邯郸磁县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11日上午,磁县县长张力超到社区改革管理中心、博物馆西街、工行家属院、交警队家属院、建行家属院和滏西小区检查指导社区改革管理中心工作开展情况、磁州夜市规划管理和老旧小区改造、智慧社区建设等工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温俊华,县政府办、政府督查室、住建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磁州镇等部门、乡(镇)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在社区改革管理中心,张力超查看了社区工作环境、工作开展情况和社区一户一档、社区推选党支部候选人、推选居民代表等档案资料,详细了解了当前社区工作重点,与社区工作人员亲切交流,并针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张力超对近一阶段的社区工作给予了肯定,张力超指出,社区工作者的宗旨就是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加美好。社区工作任务繁重,千头万绪,要进一步提升社区管理精细化水平,从群众幸福感入手,充分发挥社区工作者的作用,以实际需求为导向开展各项工作,倾听民声、收集民意,做到社区工作人人参与,全员发动、全民参与,让社区管理工作真正为群众带来实惠和幸福,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充分发挥物业作用,结合团县委、妇联、工会、慈善机构等相关部门,点面结合、攻坚克难,凝聚合力,进一步凝聚“爱磁县、作贡献”强大合力,确保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社区工作人员要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工作任务、灵活运用工作方法,多学习先进经验、善于总结工作成效,真正的做好社区群众的服务与管理工作。在博物馆西街,张力超现场查看了夜市选址、周边交通、环境整治提升工作。

张力超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释放城市“夜经济”发展活力,方便群众生活。在充分释放“夜经济”自由发展内生动力的基础上,全面做好交通、治安、卫生等服务保障工作,为群众打造舒心、满意的消费环境,彰显城市管理智慧。要合理规划建设夜间生活场所,精心打造夜经济特色餐饮,统筹做好夜经济场地、照明、摊位设计等工作,选好安置点,规范夜市秩序,加快推进全县商业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消费需求,不断为磁县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在老旧小区改造现场,张力超一行实地查看了各老旧小区施工、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配套等情况,听取了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并对存在问题进行现场指导,提出具体解决办法。张力超强调,老旧小区改造是顺应群众期盼、改善人居环境、完善服务功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民生工程。各相关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形成合力,抓好项目实施和推进工作。要在不断总结完善现有经验做法的基础上,以更高水平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打造精品小区,改善提升居住环境、商业环境、生态环境,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进一步提高老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来源:邯郸磁县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韩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