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磁县新闻新闻聚焦

磁县:由“旧”变“新”变出幸福感

2021-06-22 10:29:40 来源:邯郸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磁县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持续发力,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磁县住建部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大力提升群众居住环境,针对规划建设年代早、建设标准低、基础设施差、楼宇外墙老化、绿化杂乱等问题突出的老旧小区进行改造。全县35个老旧小区实现“旧貌换新颜”,共涉及楼栋73栋、1863户,改造住宅建筑面积约21.86万平方米。

在改造过程中,磁县住建部门多次开展群众民意调研,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改造方案,对小区内私搭乱建坚决拆除,合理规划清除出的场地,做到既注重公共服务设施等配套设施的建设,同时又补功能、塑特色,种植树木增加绿化面积,并精心打造了休闲走廊、凉亭、绿茵停车场和公众休闲区。因地制宜、因势造景,让“旧”小区焕发“新”容颜。

在解决老旧小区“老大难”问题过程中,县住建局积极动员组织群众参与改造,实现小区改造管理从“代民做主”到“让民做主”的转变,努力“让民生工程真正得民心”,群众幸福感与获得感持续增强。(牛静、冯亚萍)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