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磁县新闻领导动态

磁县召开全县防汛工作安排部署会

2021-06-28 15:25:00 来源:邯郸磁县人民政府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6月22日,磁县在县委大礼堂召开全县防汛工作安排部署会,传达市长樊成华在2021年岳城水库防汛指挥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磁县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全县防汛工作。县委书记陈珍礼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闫欣欣,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陈珍礼指出,当前全县已经进入汛期,各级各部门要务必保持警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要求上来,迅速进入状态,结合工作实际,周密部署、积极应对,坚决打赢防汛这场硬仗。

陈珍礼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高度重视。做好防汛工作,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科学做好预案,周密准备到位。想在先、做在前,着力在“防”字上下功夫,切实把准备做充分。持续开展排查整治,做到“汛期不过、检查不停、整改不止”,切实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细化实化防汛措施,盯紧盯牢重点部位,统筹做好抢险队伍建设、防汛物资储备、完善应急预案等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等制度,确保做到拉得出、打得赢。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统筹推进。依法开展清理整治,及时清理库区周边堵点,严厉打击偷采砂石等违法行为。加强全域环境卫生整治,确保汛期垃圾无积存,用实际行动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加强防洪薄弱环节治理,大力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完善防灾减灾综合体系。要守好责任底线,确保安全度汛。严肃政治纪律,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做到齐心协力、严格落责,协同配合、履职尽责,形成防汛救灾强大合力。落实落细群众转移避险措施,坚决避免人员伤亡。严明纪律、失职追责,对玩忽职守、违抗指令、失职渎职,或因应对不及时、措施不落实、组织不得力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依规依纪追责问责。闫欣欣传达了市长樊成华来磁召开2021年岳城水库防汛指挥部工作会议精神,并对磁县防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