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磁县新闻经济发展

河北磁县:树正气加油干 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2021-07-20 18:55: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董建华、齐雄)站位新起点,开启新征程,7月19日,磁县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闭幕,为磁县未来五年发展擘画了崭新蓝图:以“1443”为发展目标,落实“3429”工作法,转变作风树正气,团结一致加油干,全力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新磁县。

“1443”发展目标,即抓牢一条主线,推进四区同建,做强四大产业,实现三个翻番。抓牢一条主线,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磁县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推进振兴革命老区、建设宜居城区、打造创新园区、做优生态湖区等四区同建。做大做强精细化工、童装安防、文旅康养、建筑建材等四大产业,打造四大百亿产业集群。实现三个翻番。努力实现GDP、全部财政收入、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项主要经济指标翻一番。

“3429”工作法是实现路径和工作抓手。“3”是考虑问题、推进工作要准确研究上情、掌握下情、了解外情三种情况,通过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精准高效推进工作;“4”即干什么、怎么干、谁来干、什么时间干成;“2”即把“不说空话,不挂空挡,一天也不耽误;创新创业,担当担责,一刻也不放松”两项要求贯穿到各项工作始终;“9”即统筹做好政治建设、经济建设、城市建设、乡村振兴、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社会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社会和谐稳定九大重点工作。

当前,磁县仍处于转型升级、爬坡过坎、触底反弹、硬地起跳的关键时期。重任在肩,使命如磐,磁县抓牢九大重点工作,全面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基层党建全面提升工程。牢固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把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持续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排查、大整治、大讨论”活动。

加快经济高质量发展。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聚焦“两新一重”,动态完善在建、新开、储备“三个项目清单”,全力打造“四大百亿产业集群”。持续改善园区基础设施,拓展路网体系,拉大发展框架,全面提升产业和环境承载力。

补齐城市建设短板。大力发展总部经济、数字经济、社区经济等,高标准建设教育园区,加快推进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科学做好疫情防控,完善公共卫生防控体系。积极引进新热源,加快雨污分流、老旧小区改造提升,争创博物馆特色小镇,统筹抓好就业培训、收入分配、社保、住房、养老、扶幼等各方面工作。

统筹城乡融合发展。着力发展绿色农业、休闲农业和品牌农业,争创全省高标准农田建设整县推进示范县。发挥龙头企业和集体合作社带动作用,积极发展特色种植,大力推进蒲公英、生姜、芋头基地建设。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打造环县城周边、环溢泉湖周边、慈兴大道沿线三大美丽乡村示范带。坚持“一乡一业、一村一品”,全面推进“强乡富村”工程。

打造便捷快速交通。实施107国道、邢都公路、魏峰公路和省道349百公里修建和提升工程。提速鑫泰铁路专用线建设,加快农村公路拓宽、延伸和改造,全面补齐乡村道路建设短板。立足全域旅游开发,加快天保路、清漳水路等旅游线路建设,搭建起“快进慢游畅行”的旅游交通网络。

保护绿水青山生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一体推进蓝天、碧水、净土、清废“四大行动”,扎实开展全域绿化,完成人工造林6万亩。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加强生态环境修复。严格落实河长制、湖长制、林长制工作责任,严格环保执法监督。

提升治理能力水平。大力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建设智慧城市、数字乡村,推行基层治理网格化管理,构建“县—乡(镇)—村(小区)—组(楼)—胡同(单元)”的五级基层网格。强化城市精细化管理,着力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

优化营商服务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推行网上审批和服务,建立政企沟通“直通车”等服务机制。实行领导干部包联制度,提供“妈妈式”服务,全方位做好土地、资金、人才等要素保障,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条件。

抓实社会和谐稳定。强化食品药品安全管理,加强防灾减灾和应急能力建设。深入开展“一委一庭三中心”规范化建设,建好管好用好民呼回应中心、民心直通车、县长热线,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严厉打击“黄赌毒”“盗抢骗”等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毫不松懈纠治“四风”,进一步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