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磁县新闻新闻聚焦

磁县积极运用“PPP”提质增效

2021-08-26 16:33:32 来源:邯郸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年来,磁县精心谋划项目,通过建章立制,搭建平台,规范操作等系列举措,积极推广运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着力推进PPP项目高质量实施,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磁县成立了推进PPP项目专职机构,制定系列PPP操作性文件,进行PPP资料汇编,建立健全制度体系,为推广实施PPP项目提供制度保障。会同各行业主管部门对项目可行性、项目物有所值评价和财政承受能力进行充分论证,针对全县产业发展布局,在污水处理、乡村振兴、市政工程、环境整治和旅游发展等公共服务领域深化PPP项目改革。结合工作实际,在组建专家、磋商谈判等各个环节严格规范程序,做到依法推进,力求项目论证完善合理。同时,加强PPP综合信息平台信息公开管理,及时通报项目进度、存在问题和整改措施,建立覆盖全面、上下贯通、信息共享的多元约束机制,督促项目规范实施。

按照财政部有关规定,磁县结合当地实际,认真梳理,科学研判,积极稳妥地推进PPP项目申报工作,切实抓好项目入库,并加大跟踪管理和业务指导,发挥PPP项目对全县经济发展的带动作用。实施台账管理,建立以工作台账和项目台账为核心的台账体系,根据每个项目的具体情况,分别制定推进台账,倒排推进工作任务,落实责任主体,定期报送推进信息,确保PPP项目按既定时间节点规范推进。(冯保兰、闫贵海)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