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磁县新闻社会民生

河北磁县“12345”热线架起便民服务“连心桥”

2021-10-21 09:41: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磁县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中心工作人员在接打热线电话。通讯员李强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齐雄、李强 河北日报记者乔宾娟)“您好,这里是磁县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走进河北省邯郸市磁县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管理中心,工作人员接电话、派工单、收反馈、记回访,键盘声问答声此起彼伏,一句句真情的问候和耐心的倾听,温暖着每一位打进热线的群众。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磁县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管理中心充分发挥政府和群众的“连心桥”作用,积极回应群众诉求,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我们楼下一饭店的鼓风机噪音过大,严重扰民”“我们小区附近有一处生活垃圾堆积”……针对群众反映的相关问题,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及时与综合执法、环保等部门联系,快速传达,办理结果即时反馈。“群众再小的事也是大事,所以慢不得、拖不得,群众更是等不得。”磁县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管理中心主任李海刚说。

为确保企业和群众诉求接得更快、分得更准、办得更实,该中心不断完善和规范办理、反馈、回访、考核等工作制度和工作流程,建立“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亲自抓、具体承办人限期办理、督导人员跟踪回访”四级办理体系,确保磁县12345热线高效有序运行。充分利用省系统平台、网站、APP、微信和热线电话,认真倾听群众呼声,及时受理企业、群众诉求。明确对企业和群众反映的诉求事项,能直接解答的,立即予以解答;对于不能直接解答的紧急类事项,在24小时内答复并及时反馈结果,5个小时内反馈初步处置情况;咨询类事项在1个工作日内答复并及时反馈结果;非咨询类工单在5个工作日内答复并及时反馈结果。

截至目前,该中心共接到省市热线转办单7678件,已办结并反馈省市转办单7543件,正在办理135件,按时办结率达到100%。接群众来电847人次,直接答复群众247人次,电话督促承办单位办理600人次,及时妥善处理了一批群众反映较集中的热点难点问题。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