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磁县新闻新闻聚焦

邯郸磁县:“宣讲+文艺” 入脑更入心

2021-12-29 19:57: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邯郸市磁县通过“宣讲+文艺”的形式,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送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通讯员崔岩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崔岩、齐雄)近日,邯郸市磁县通过“宣讲+文艺”的形式,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送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迅速将全会精神传递到基层,使政策理论在基层落地生根。

曲剧《小苍娃》、豫剧《花木兰》、川剧《变脸》……一段段脍炙人口的选段、一场场精彩绝伦的表演吸引了十里八乡赶来的群众。在磁县磁州镇南来村文化广场开展的文艺志愿服务演出活动,演员们轮番上阵,为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台上,演职人员忘记了冬天的寒冷;台下,群众听得入神,不时爆发出热烈掌声和喝彩声。

近日,邯郸市磁县通过“宣讲+文艺”的形式,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送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通讯员崔岩摄

磁县“惠民帮帮团・三下乡”成员单位在南来村文化广场搭建起摊位,以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单的方式,为村民提供相关专业指导和服务。医疗专家现场开展了义诊活动,并对群众提出的生产生活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发放了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惠民政策资料和生活用品,把党的惠民政策及时传递给群众。

磁县文联数位书画家来到磁县磁州镇白庄村、北来村、泥河村、讲武城镇朝冠村、东小屋村等,现场挥毫泼墨,以书法、绘画的形式展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近日,邯郸市磁县通过“宣讲+文艺”的形式,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送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通讯员崔岩摄

戏曲名家杨子龙在磁县第三实验小学现场授课,通过《四功五法》戏曲课堂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戏曲的四大基本行当“生旦净丑”及“手、眼、身、法、步”五种戏曲表演技法,让同学们对评剧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对中国戏曲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磁县戏曲进校园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精心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演出项目,戏歌《邯郸谣》、情景剧《邯郸学步》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铿锵的锣鼓、生动的演绎、优美的唱腔赢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活动结束后,同学们仍意犹未尽,通过现场接触到戏曲艺术的博大精深,让更多学生感受到戏曲文化的韵味与魅力,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下一步,磁县还将继续开展更加丰富多彩的特色宣讲活动,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养眼养心”到“入脑入心”。“通过集政治性、思想性、艺术性为一体的优秀文艺作品鼓舞人、感染人、教育人,以文化培根铸魂,更广泛凝聚广大人民群众紧跟党走、感恩奋进的精神力量。”磁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段海峰表示。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

  • 2021-12-29 19:57:52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