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磁县新闻时政要闻

河北磁县:干部转作风 发展促转型

2022-02-18 10:05: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齐雄、崔岩)2月16日,磁县召开深化“转提比作”活动暨重点工作部署会,进一步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活力、创先争优激情,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当前磁县正处于爬坡过坎、硬地起跳的转型发展关键期,围绕深化“转作风、提效能、比担当、作贡献”活动,磁县提出“不把过程当结果、不把想法当方案、不把会议当落实、不把要求当协调、不把困难挂嘴边、不说不行多说怎么能行、不能‘只管别人不管自己’”等“七个不”,要求党员干部对照检查作风方面的顽瘴痼疾,践行“一线工作法”,努力形成一门心思抓发展、真抓实干求突破的良好氛围。

强力推进项目建设。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建立在建、达效、新开、储备“四个项目清单”,系统推进产业、城建、文旅、生态、交通和民生等领域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年度新开工项目不低于50个,投资达到50亿元以上。在引进一个招商项目、培育一家入统企业等“六个一”工作机制基础上,实行县级领导包联负责制,强化主管县领导抓项目促发展责任,着力构建“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时效化”运行机制,逐项明确时间节点、路线图,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任务。

全域治水优生态。围绕“西部清水满坑塘、东部活水绕城乡”目标开展全域治水,统筹推进滏阳河两侧堤顶路贯通、筑堤护坡、两岸绿化等重点工作,完成21.88公里的河道清淤扩挖,加快推进剩余15.4公里的堤顶路建设,确保3月底前两侧堤顶路贯通。对滏阳河沿河26个村庄提档升级,高标准完成滏阳河生态修复。全面实施水土保持小流域综合治理工程,完成治理4个乡镇水土流失面积20平方公里。常态化开展河湖清理整治,努力实现河湖“四乱”问题动态清零,进一步完善水利功能。因地制宜建设公园游园,打造亮丽景观带,实现“水清河畅、行洪安全、岸绿景美、贴近自然”。

全域拆违治乱。以“三拆四治五提升”行动为抓手,重点开展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城市绿化、扬尘治理、精品小区创建等十个专项行动,进一步补齐城市短板,打造宜居环境,完善城市功能,推动城市建设再上新水平。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