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磁县新闻社会民生

邯郸方特:体验民俗活动 乐享端午佳节

2020-06-26 13:07: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沃倩倩、韦科)6月25日,为期三天的“邯郸方特端午节”主题文化旅游活动正式拉开帷幕,通过开展一系列趣味性强、互动性足、参与度高的传统民俗活动,让游客大饱眼福、大呼过瘾。

活动当天,一场别开生面的“赛龙夺锦”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参与。该活动是“邯郸方特端午节”主题文化旅游活动中的系列活动之一,活动以旱地龙舟为主要体验形式,在陆地上进行划龙舟团体比赛。

比赛一开始,只见四条长达30米的“龙舟”不约而同地冲出了起点。伴随响亮的口号声,参与活动的游客们有节奏地在旱地上快速划起了“龙舟”。

“旱地龙舟赛很好玩,很有趣,也很有意义。”游客郭文告诉笔者,大家在整个参赛过程中,那股瞄准目标向前冲的劲头和现场的气氛让自己很受感动,同时也收获了更多欢乐。与郭女士一样,不少游客认为,这样的活动非常适合全家人和三五好友一起体验,通过活动拉近了彼此的距离。

“传统的赛龙舟一般都是在水上举行,因受场地限制,我们因地制宜选用了特别定制的充气式‘龙舟’,保留了龙头、船身、龙尾等传统龙舟式样,让参与者同样能够体验到传统龙舟比赛中的竞技、协作、欢腾热闹的氛围。”据邯郸方特相关负责人介绍。 

与“赛龙舟”活动一样,还有不少游客沉浸于“龙杆垂钓”的互动活动中不能自拔。生动而有趣的“龙杆垂钓”活动吸引了众多亲子家庭纷纷前来参加,现场气氛热烈,欢笑声不断。

当天还开展了“端阳盛典”“离骚”等民俗文化汇演,以及“投壶”“祈福纳祥”“送祥献瑞”等丰富多彩的互动活动。

据了解 ,今年端午节期间,邯郸方特严格落实游客接待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30%的规定,采取了网上提前购票方式。同时,对所有游客入园必检,要求出示健康码并测量体温,提醒游客佩戴口罩入园、与非同行人员保持适当距离游览等一系列防控举措,为广大游客营造了一个安心舒适的游览环境。

责任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