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磁县新闻魅力磁县

河北磁县的秋天有一种美,叫柿子熟了

2020-10-19 17:17:46 来源:磁力磁县

扫码阅读手机版

金秋十月,是磁县西部山区最美的时候!层林尽染,五彩缤纷。

这个季节是各类水果成熟的季节,红彤彤的柿子、苹果随处可见,房前屋后、田间地头、道路旁边都布满了各类果树,成熟的水果一个个挂在枝头像娇羞的姑娘红了脸一样。

墙头累累柿子黄,人家秋获争登场。磁县西部山区的灯笼柿由来已久,每年都数以万计,被送到家家户户当中,制作成柿饼、柿醋、柿粉、柿叶茶、柿酒,给大家带来丰收的甜美。

柿子成熟已是深秋,万木落叶,枝头却是挂满红彤彤的柿子,远远地望去,恍然一个个红色的灯笼,喜气洋洋,蔚为壮观。

把柿子挂起来晒是一条美丽的风景线,大家每家每户都在晒柿子、做柿饼成千上百的柿子被串起,犹如一道道红色的瀑布,迎着阳光,鲜红透亮,光艳夺目。

秋意绵绵,硕果累累,除了柿子以外,磁县山区的苹果和其他农作物也喜获丰收,丰收的景象总是欢乐祥和的氛围。苹聚大地滋,果落瓜熟甜。苹果是红的,像小姑娘害羞的脸,大家你挤我、我挤你,都准备让人们去摘呢!秋天到了柿子、苹果红了愿你每个“柿”候都能“柿柿”如意,“苹苹”安安永远“心想柿成”(图文:方文东、武奕成)

责任编辑:郭宏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