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磁县新闻精神文明

河北磁县:“连心卡”架起“暖心桥”

2021-01-18 17:14: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沃倩倩、张淑霞)“琪琪,这个卡上面的电话就是阿姨的联系方式,有事给我说,我会及时提供帮助!”

“‘妈妈’在疫情一线工作,学习、生活上的问题,在群里写清楚,我们将第一时间回复的......”

心中有爱冬亦暖。近日,磁县在全县开展了“把爱送回家”关爱服务活动,组织最美家庭、三八红旗手代表以及女企业家协会、磁州女性商学苑、供电公司彩虹志愿队、大学生志愿者等各行各业的爱心志愿者40余人,与留守儿童尤其是一线医护人员的子女和家属结成“一对一”的爱心帮扶机制,并精心制作“巾帼志愿-连心卡”,建立“爱心互助群”,及时把最贴心、最温暖的服务让孩子们“把爱带回家”,用真情架起“连心桥”,用真心温暖每个家庭,在共同打赢疫情防控战中展示巾帼志愿者的风采,贡献磁州巾帼“她力量”。

连日来,针对儿童家庭网络线上学习,磁县建立微课堂视频群,进行“一对一”的答疑解惑,通过精心制作线上“故事汇”“手工剪纸课”等精品课程互动,让孩子们享受网上学习的快乐和兴趣。

磁县组织巾帼志愿者先后为援石医护人员家属送上了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并通过连心卡及时联系,提供生活和心理上的帮扶。同时,还与女企业家协会先后到世纪城、永安名都、鑫家苑、滏西小区、慈荷花园、粮斗庄社区、乐善社区等疫情防控点为值班值守人员送上面包、蛋糕和牛奶等生活食用品,用爱心战胜冬日的寒冷,让防控“疫”线更加“温暖”!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