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磁县新闻经济发展

河北磁县“五一”假期全域旅游火爆 “揽金”3.5亿元

2021-05-07 11:30: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游客在方特国色春秋主题乐园游玩。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齐雄、赵飞飞)到开河马头,品美食、观水景,感受漕运文化的独特风情;游方特国色春秋,畅享“乐在成语中”独特体验;进北朝考古博物馆,穿越南北朝,看璀璨生辉的国宝;逛磁州水墨园,感受艺术园林的魅力;登天保寨,在129师兵工厂遗址追寻红色记忆……五一假期,磁县各景区人潮涌动,热闹非凡。据统计,该县假期共接待游客达66.96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达3.5亿元。

游客在磁县天保寨景区花驼村129师兵工厂参观。

“五一”小长假期间,天气晴朗,凉爽舒适,游客出游热情高涨。磁县各景区在原有游玩项目基础上也纷纷推出特色项目。邯郸方特国色春秋景区精心打造了“潮玩国风季”主题文化旅游活动,假日期间,景区不仅延长了营业时间,游客还可以欣赏到杂技、变脸、武术、灯光秀等精彩的演艺和丰富多彩的游园活动,为广大群众献上了丰盛的“文旅大餐”。磁州水墨园景区推出“五一”嘉年华活动,游客漫步园区,穿梭于亭台楼榭,小桥流水,感受江南水乡的诗韵,也可以品美食、观歌舞,享受五一缤纷生活。

磁县开河马头游人如织。

夜经济、夜文化、夜生活也受到广大市民的青睐。夜晚的磁县开河马头,灯光绚丽,人流如织,每天游客都在万人以上。商业街古色古香,热闹非凡,天南地北的小吃让人垂涎欲滴,各具特色的旅游纪念品精彩纷呈。新增的介绍磁县历史文化的水幕电影,吸引着人们在桥头拍照、赏景。以漕运文化为载体,集文化、旅游、购物、民宿等多元业态于一体的开河马头,以文化旅游为纽带,将夜经济与历史文化及生态旅游资源相结合,成为国内著名的网红打卡地,成为假日夜经济的一大亮点。

与往年假期不同的是,今年的五一假期,在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涌动下,游客们也纷纷选择利用假期走进红色教育基地,去感受革命历史、锤炼革命精神。

在磁县天保寨景区内的花驼村,这里不仅有保存较完好的古宅院、古街道,还有大量保存完好的抗战时期八路军129师兵工厂遗址。该景区自推出红色旅游以来,吸引了不少游客慕名前来游玩。游客除了了解革命历史,景区还将磁县红色革命历史与绿色自然景观相结合,做好“红”+“绿”文章,让游客在了解革命历史的同时也能尽情领略大自然的秀丽风光。 

近年来,磁县以打造“全域旅游”理念为总体指引,围绕“旅游强县”发展战略,立足于山水文化、历史文化、红色文化等独特资源优势,积极整合资源,合理开发利用,优化旅游发展环境,大力开展文化旅游宣传推广,有力提升了当地旅游业的知名度,吸引了大批省内外游客来磁县旅游度假,旅游业的持续升温进一步拉动了全县服务行业的强劲增长,推动了全域旅游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董源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