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磁县新闻魅力磁县

向建党百年献礼 磁州窑陶艺大师联袂创作艺术精品

2021-06-24 17:35: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视频制作:峰峰融媒体中心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索银强)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中国磁州窑文化,日前,邯郸市峰峰矿区安际衡、刘立忠、任双合、闫保山、宋润生、张拥军等6位陶瓷艺术大师,联手创作了一组庆祝建党百年磁州窑艺术作品。

6位磁州窑陶艺大师联袂创作中。  李妮妮摄

6位磁州窑陶艺大师于今年5月开始策划,通过精心构思设计,采用磁州窑艺术经典“白地黑绘”“黑釉刻划花”装饰,将中国龙、梅兰竹菊等纹样融入梅瓶、龙凤坛两种器型,寓意祥瑞美好,再经造型、绘画、雕刻、上釉、烧制等一系列的精湛技艺,把“感党恩,跟党走”的浓浓深情刻画在陶瓷作品上。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创作具有特殊意义的作品,抒发同心向党,永远跟党走的内心情感。”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中国陶瓷艺术大师安际衡表示。

据了解,这组作品正在进行后期烧制,创作完成后,这些作品将会在“七一”前夕亮相刚刚建成的峰峰博物馆,作为永久性藏品,让更多人通过磁州窑艺术的形式来体会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

责任编辑:孔思远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