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磁县新闻新闻聚焦

河北磁县公安局开展“开学第一课”宣传教育活动

2022-03-02 18:33: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闫志栋、刘士杰)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提高广大青少年的法律素质和法律意识,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2月28日,河北磁县公安局组织民警走进辖区滏滨中学,开展涵盖防诈骗、禁毒教育、交通安全等内容的“开学第一课”宣传教育活动,受到广大师生欢迎。

活动中,民警结合案例,从电信诈骗、拒绝毒品、交通安全等四个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讲解了校园周边容易发生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的原因及预防措施,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培养积极乐观的生活学习方式,引导学生们擦亮眼睛,提高防范意识,切勿轻易相信如“网络兼职、刷单返佣金、日结上百”等网络信息。自觉抵制毒品的侵害,同时,还要做好宣传员,向身边的亲朋好友宣传禁毒、防骗等相关知识,共同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

通过开展此次法治宣传教育,不仅对辖区中小学师生起到良好的警示教育作用,增强了师生法制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而且增进了公安机关与学校的联系,夯实了和谐的警民关系基础,为校园构筑了一道平安和谐的安全防线。

责任编辑:刘东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