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磁县新闻社会民生

河北磁县:防疫不松懈 发展不停歇

2022-05-07 20:23: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崔岩、齐雄)面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重考验,河北磁县统筹安排,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同时,积极创造条件促进企业安全有序生产。

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与各村(社区)干部、医护人员并肩战斗在防疫一线。5月4日,磁县开展预防性全域核酸筛查,县职教中心教师常漫漫和父母、弟弟、妹妹一家五口齐上阵,协助核酸检测,全家动员开展防疫志愿服务。

为保障封控期间居民的生活物资供应,磁县及时发布了《主城区及周边地区疫情封控期间保供物资购置流程》,包括市场保供联络汇总表、供应药店名单、应急套餐明细及联系人、联系方式等信息,保证群众“菜篮子”“米袋子”供应不断“链”。同时采取就近原则,统一订购,分片包供,根据居民不同需求,定制蔬菜包、水果包等生活物资标准包。群众通过线上申请后,由所在社区、小区联络员及时配送。针对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志愿者逐一电话联系登统其购物意愿,实行“点对点”配送。

一辆辆货车排队上称、生产装置有序运转……近日,在位于磁县经济开发区的邯郸市裕泰化工集团智能管控中心,在园区帮扶下企业生产有序开展,实现防疫和生产两不误。

今年以来,磁县经济开发区严格执行各项防疫措施,完善工作台账,严格外来人员及车辆排查,对重点场所进行无死角消毒,抓细抓实每个关键环节。为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园区科级干部深入包联企业帮扶,指导企业做好“两扫一测”、厂区消杀、数据上报等工作,帮助办理《车辆通行证》,保障企业原料和产品运输。

责任编辑:曹丽会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