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磁县新闻经济发展

磁县税务: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 激发企业创新活力

2022-09-26 20:15: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全面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新政策,引导和激励企业扩大研发投入,国家税务总局磁县税务局加大政策宣传辅导力度,通过大数据筛选符合政策享受条件的企业,实行“一对一”式团队服务,解决政策落实过程中的疑难问题,为企业提供专业化指导服务,确保符合条件的企业应享尽享税收优惠政策。

“在2021年度,公司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额4123.8万元,我们用这笔资金,对现有的烟气双碱法脱硫脱硝装置、废气循环系统、VOCS系统进行升级改造,研发节能环保技术和新工艺。”邯郸市裕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蔡乐有说。

为推动政策落实落细,磁县税务局组成专班,深入企业开展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宣传培训,持续扩大政策知晓度和覆盖面,通过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优惠、高新技术企业低税率优惠等税惠政策实施,直接降低企业实际税负水平。

“今年上半年销售额同比增长35.02%,近期订单还在增加。”河北中化滏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彩军说,“销售额逆势增长的背后,有企业一路坚持创新的努力,也离不开税务部门的大力支持。”

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是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鼓励企业技术创新、产品升级的一项重要举措。2021年,磁县共为8户企业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金额共计5815.36万元。

磁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贾广武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磁县税务局将通过线上和线下方式,加大政策宣传辅导力度,强化政策解读,切实解决政策落实过程中的疑难杂症,给企业加力赋能,让企业轻装上阵,用“实打实”税收政策红利提升创新主体的研发信心和热情,推进全县科技创新加快发展。(宋国栋)

责任编辑:胡劭斐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