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磁县新闻新闻聚焦

磁县:弘扬雷锋精神,拓展文明实践

2024-03-07 18:10: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崔岩、聂振平)阳春三月,满城涌动“志愿红”2024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启动后,磁县进一步唱响“双争”主旋律,以学雷锋为契机,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让文明新风在磁州大地劲吹。

“大爷,我们这儿有免费的血压检查”“阿姨,我们来为你家检查用电用气安全隐患”“小朋友,我们来一起学习垃圾如何分类”……磁县志愿者穿上红马甲,走上街头巷尾,开展文化惠民、科技为民、健康义诊、法律咨询、便民服务、扫黄打非政策知识宣传等,一系列接地气、有温度的文明实践活动如火如荼进行。

一场场有深度的主题宣讲,一次次有温度的便民服务,一个个日趋完善的服务阵地……聚焦群众所思、所想、所盼,磁县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以雷锋精神为指引,组建了11支各类新时代文明志愿服务分队,扶老助残、帮困解难、便民利民等活动遍地开花,真正做到把服务送到了群众心坎上、急需处,实现了内容常新、活动常态、服务常在。

据了解,近日,磁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结合实际,已发布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3月份活动菜单,助力构建人人参与、人人负责、人人奉献、人人共享的文明磁县,让“3·5”绵延至“365”,将志愿服务贯穿于县城发展、社会治理和民生服务全过程,让“志愿红”成为助推磁县发展的“源动力”。

责任编辑:霍骋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