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磁县新闻>>磁县社会民生>>

奋斗旅发!“一把手”成为窗口“办事员”

2019-11-13 11:39:27 来源:磁力磁县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特殊”的办事员

近日,磁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办事窗口多了一位“特殊”的办事员。她不是别人,是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杨建蕊。进入“旅发时间”以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每周一定为“主任服务日”,与日常工作的“志愿服务者”相结合,开展“换位体验、助推改革”专题活动,体验为民办事全过程,听取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

落实“最多跑一次”承诺,“一把手”变身办事员

每周一一上班,作为“一把手”,磁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杨建蕊的第一件事就是到窗口“坐诊”,接受办事群众咨询。工作人员介绍:“进入旅发时间,我们倍感责任在身,杨建蕊主任提出,‘服务旅发,向我看齐’,她每周一到窗口办公,服务办事群众”。杨建蕊说,“在窗口办公真的不一样,首先要对相关政策要十分清楚,其次还要对群众耐心讲解。”切实提高为群众和企业办事服务的能力。

开通旅发项目“绿色通道”

磁县进入“旅发时间”后,交易中心于近期开通了旅发大会重点项目的“绿色通道”,实行“提前介入”、“材料预审”和“容缺受理”等机制。针对业务受理窗口时常出现的排队时间长、业务咨询多于业务办理等情况,有群众反应:“咨询电话首问负责制”未落实的问题。杨建蕊随即要求责任科室做好工作对接和指导,提高服务质量。

服务旅发大会相关项目,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辟“绿色通道”

交易中心上下统一思想认识,对标对表“旅发时间”,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确保全县公共资源交易中节约每一笔财政资金,增加每一项财政收入。今年以来,全县公共资源交易已完成218项,交易金额7.94亿元,为财政节约资金2253.7万元,增值资金7204.7万元。其中,2019-37号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出让项目,成交金额6260万元,增值金额3206.59万元,增值率最高达到95%。

最多跑一次

磁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提出“最多跑一次”改革,让群众办事不再“跑断腿、磨破嘴”,研究“接地气”的工作流程再造方案,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 

交易中心将所有对外业务集中在受理大厅一个受理台办理,刚办完业务的企业委托人高兴地说:“以前办理业务要跑好几个窗口,办完一项业务就要重新再排队,现在一个窗口就能办完,真是省事又省时!”杨建蕊主任接待了一家第一次进场交易的代理机构,短短几分钟就办结了入场登记。她说:“将工作都做在前面了,所以这次才能这么快把工作做好。”目前“最多跑一次”改革完成率在95%以上,下一步,我们要通过服务前移、下沉,力争所有项目100%完成“最多跑一次”。 

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志愿者在行动

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为贫困户上门服务、解难题

通过“一把手‘坐诊’”等方式,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进一步优化完善办事流程,推动工作作风转变,切实解决群众办事过程中的“痛点”、“堵点”、“漏点”等问题。倒逼了窗口服务态度和业务水平,有效增强了企业和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为优化我县营商环境,助力磁县旅发大会建设,促进经济建设发展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崔岩)

来源:磁力磁县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