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磁县新闻>>经济发展>>

生姜生出“聚宝盆” 河北磁县特色产业促农增收

2020-11-09 16:04:34 来源:磁力磁县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拔姜、剪枝、清理、装箱、封箱

在时村营乡小屯洼村的姜地里

一条龙的生姜收获

在姜地里火热展开

……

近年来,磁县引导各乡镇、村开展“一村一业、一村一品”农业结构调整。时村营乡小屯洼村引进生姜种植,六年时间摸索出一套适合当地发展的生姜种植模式,引领周边村庄共同发展特色产业、致富奔小康。

时村营乡小屯洼村村主任王海建告诉记者:“今年生姜喜获丰收,通过中棚加上滴灌、喷灌、水肥一体化的设施投入,把生姜从去年的亩产10000斤提高到今年的亩产15000斤,这个产量是非常可观的。”

依靠勤奋和现代化种植模式,小屯洼村的生姜今年达到亩产15000斤,为六年来最高,以每斤3.5元的最低收购价来计算,亩效益非常可观。

小屯洼村通过流转土地,探索生姜种植方法,采用“集体+合作社+农户”模式,农民不仅从土地流转上收益,还可以在姜地里劳动挣钱。

小屯洼成功种植生姜的模式得到周边村的关注,带动了邻村小盆沟、香水两个村庄集体种植生姜近百亩,小屯洼村统一供应种姜,提供技术支持,使这两个村庄少走了很多弯路。

目前

时村营乡正在打造生姜种植之乡

以小屯洼村生姜种植基地为圆心

扩展到全乡各村

致力让生姜种植

成为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特色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图文:吕红燕、方文东、刘佳琪)

来源:磁力磁县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